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心战“疫” 勇毅“逆行”——镜头讲述住建人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坚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收到,准时到达”“没问题!马上出发”“随时候命”……这是鹤山“1024”疫情发生,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收到防疫任务通知后铿锵有力、义无反顾的呼应。

  本轮疫情来势汹涌,牵动着全体鹤山人民的心。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以党旗为令,火速集结,勇毅“逆行”,有序奔赴疫情防控多条战线,坚决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壁垒防线。

  下沉社区,当起群众贴心“服务员”

  镜头一: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10月25日,收到支援越塘村通知后,市住建局4名突击队员二话不说简单收拾行李立即进驻越塘村。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病毒的较量,突击队员进驻越塘村后始终紧绷应战之弦,全力投入紧张有序的抗疫工作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搬运配送保障物资,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落实环境清理消杀,开展管控区群众心理疏导……突击队员们既是群众的“服务员”,也是“搬运工”,更是“保障员”“应急员”,从晨曦初露到夜幕沉沉,打破白天和黑夜的界限,每天10多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连轴运转、奔前忙后,他们身上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四肢出现不同程度的酸痛僵硬,却始终干劲十足细致周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疫情当前,始终心系群众安危冷暖,住建人用魄力与坚守扛起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12.jpg

  镜头“你好,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您暂时不能外出”……这是封控区卡口值守的党员义工无数次重复的一句话。在封控区24小时值守卡口,党员义工们正耐心向群众解释防疫相关政策规定,争取群众的理解配合。无论在烈日下,还是在星光下,无论酷热难耐,还是秋寒阵阵,值守工作未曾有半点松懈,党员义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工作执行力谨慎执行值守工作任务。10月24日以来,市住建局共派出114名党员义工到沙坪街道及越塘村卡口开展值守工作,坚决筑牢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严密防线。

23.jpg

  镜头“请按秩序排好队”“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提前扫码登记信息”……在兴业社区华侨新村核酸采样点,每天逾5000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但现场秩序井然、高效。采样点现场,市住建局党员义工忙碌却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每天清晨,党员义工早早到达核酸采样点集合,一起做好场地布置等准备工作;采样开始后,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引导群众扫核酸码、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帮助无智能手机、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群众做好信息录入,主动上前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即使汗湿了衣服、透支了体力也全然不觉,依然活跃在核酸检测队伍中,有力保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开展。自10月24日以来,市住建局共派出协助兴业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党员义工98人次,派出支援古劳镇一线防疫工作队员18人次。闻“疫”而动,全然忘我,住建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为民初心和光辉本色。

31.jpg

  镜头四:众志成城战疫情,爱心捐助送关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鹤山市建筑行业商会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以强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高速值守、协助核酸检测及重点卡口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10月28日,商会代表到越塘村委会对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感谢他们无畏逆行、勇毅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并送上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后勤保障物资。

微信图片_20221102124054.png

  改造酒店,打造防疫温暖“隔离点”

  镜头“监控设备请马上调用到位”“长距离围蔽要采用冲孔板”……疫情就是命令!市住建局党员干部收到改造隔离酒店的通知后,迅速就位,全力投入新一轮隔离酒店改造任务中。隔离酒店是密接、次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的地方,是可能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地方,确保隔离酒店的安全、舒适尤为重要。市住建局党员干部始终紧扣隔离酒店改造的规范标准,充分发挥建筑工程管理的专业优势,一如既往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分秒必争的行动,高效协调处理改造现场的大小事项。“门卫室一并装车,节省运力”“后续受强台风天气影响,个别酒店水马需进行调整”……尽管经过一日一夜的持续战斗,市住建局党员干部始终未觉半点疲累,紧盯改造现场的情况变化以及台风天气的持续影响,继续为顺利完成酒店改造工作提出有效建议和施工指导。

  通宵达旦,退场前短暂在酒店大堂休整后继续出发下一家酒店,市住建局一天半时间完成了7家隔离酒店的改造任务,相当于以前三天四夜才能完成的工作任务,刷新了市住建局改造酒店的速度,充分见证了住建人强大的组织凝聚力、执行力与战斗力!

51.jpg

  监管行业,当好阵地安全“守护者”

  镜头六:守护行业阵地安全,住建人一直在。在我市拉响防疫警报后,市住建局持续加强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知要求,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市住建局领导干部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纷纷赶赴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及房地产销售中心、混凝土搅拌站等相关场所开展防疫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引导相关责任主体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信息传达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建筑工地36个,发出疫情整改通知4份;物业小区33个,约谈物业企业负责人9人。

61.jpg

  危急时刻显初心本色,大事难事看使命担当。在来势汹涌的疫情面前,住建人不畏艰险、不计得失、奋不顾身勇战疫情,坚决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健康防线,充分彰显了新时住建人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