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温情守护平安,鹤山公安“暖心”在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群众事无小事,点滴汇聚警民情。每一次的奋力前行,每一次的全力奔跑,每一次的主动靠前,只为一心服务群众。

  国庆期间,一幕幕暖心画面在这座温暖的城市里上演。鹤山公安始终坚持用平凡的坚守构建警民和谐,用暖心的故事铸就忠诚警魂。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现场,鹤山公安民、辅警维持现场秩序和疏导交通,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护航,同时也出现出现了许多“瞬间”,这些“瞬间”,温暖又有力量!

图片

  10月1日,巡警大队特警中队队员们在鹤山文化中心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时,发现一名女子在路边,欲将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抬上车,但轮椅在溜滑。“慢点,慢点……”两名队员见状,立即上前帮忙稳定住轮椅,并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抱上车。现场的群众纷纷为两名队员的的暖心举动点赞。

图片

  10月1日下午,雅瑶所民警在财富广场核酸检测点现场执勤时,发现不远处一名中年男子在家人的陪同下,正吃力的缓慢行走。见此情形,民警快步走过去,帮助他到“绿色通道”优先完成检测采样。采样结束后,民警合力搀扶其走下台阶。“他行动不方便,又担心影响正常检测秩序,多亏你们,感谢你们的帮助。”该中年男子和家属连声道谢,对民警的暖心帮助深表感动。

  平日里他们或许不那么耀眼,处处透露着平凡,但每当群众有困难,“警察蓝”却总是及时出现,一个举动、一个瞬间,都是为民服务的初心体现,小举动 ,大温情,让人觉得温暖、感动。

  在路上,交警除了指挥疏导交通,纠正违法行为,还常常干着一些“副业”,常常“身兼数职”,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图片

  9月29日上午,一摩托车学员在鹤城镇考完科目考试准备驾驶小车离开时,车辆突然出现故障自动熄火,并且无法启动,导致车辆停在路中间。情急之下,该司机连忙向交警大队四中队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冒着大雨合力帮助司机把车辆推到路边安全区域等待维修,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对于民警人力推车解决了燃眉之急,司机连声称赞,表示由衷的感谢。

  10月2日7时许,一女子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至沙坪玉桥元里村 附近路段时,由于操作不当,加之刚下过雨路面湿滑,不慎翻车在路边田地上。正当车主站在路边一筹莫展,束手无策时,刚处警完途经此处的交警三中队民警见状,立即伸出援手助其脱困,和群众一起齐心合力把货物搬起,并把三轮车抬上路边。

图片

  经询问得知,女子当时驾驶电三轮行驶至该路口拐弯,因速度过快加之避让其他车辆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发生侧翻,所幸驾驶人并未受伤。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一个人真扶不起来。”车主激动地说道,所幸车辆无损失,人也没有大碍。民警在临走前,对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她骑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路过转弯处或人流较多区域应谨慎慢行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次小小的帮助,不仅给车主解决了燃眉之急,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更是传递了温暖。每个平凡的故事,都是一幅幅警民和谐的平安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