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鹤山市委宣传部组织慰问老文艺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重阳节前鹤山市委宣传部组织慰问老文艺家徐晓星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江门鹤山市委宣传部走访慰问了年届九十的老文艺家徐晓星先生,对徐老先生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创作、笔耕不辍、佳作迭出表示敬意,并向其赠送了由诗人麦和幸创作、书法家刘永广以鸡毫笔书写的草书作品《读〈鹤山春秋〉并赠徐晓星先生》。诗曰:“学究天人典范留,滋桃润李伴春秋。钩沉史海寻金石,梳理华章载汗牛。兴寄黉门风雅诵,诗成珠玉杏坛讴。韦编虽绝犹追读,励我雄心永不休。”

  徐晓星是广东江门知名文化学者,长期以来致力于收集、研究、整理地方文史资料,并长期坚持文艺创作,出版《鹤山史话》《宋森传》《鹤山客家史》《陈山村史》《鹤山春秋》《昆山鹤影》《沙水微澜》《眺望远山》等地方志及文艺作品十余种,被评为江门市优秀文艺家、江门市从艺五十周年文艺家。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