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少年交警队”进行集训,争当文明交通宣传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舜同) “立正!稍息!”8月16日上午,记者在鹤山市第二期“少年交警队”集训现场看到,孩子们在交警的带领下认真练习队列动作。

  “交通安全知识要从小抓起,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少年交警队’,培养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孩子成为父母的‘交通安全监督员’,从而提高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重视。”鹤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股副股长廖辰宇说。

已处理166116045629491721660852668319.jpg

  据了解,鹤山市“少年交警队”是一支由12周岁以下少先队员组成的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队伍,由鹤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组建。

  本次集训,包括队列动作训练、交通手势训练、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体能训练等内容,孩子们跟着交警系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手势,锻炼体能,增强纪律性与执行力。

  “我们学习了队列步操的要领、交通手势的相关知识,十分有趣,我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会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小交警’!”参加集训的杨子轩说。

  据介绍,鹤山交警部门会为“小交警”派发量身定制的制服,增强孩子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同时,定期为他们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巩固班,带领他们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