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委统战部调研鹤山侨刊乡讯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1日,江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少强、宣传调研科科长张伟滨一行到鹤山开展侨刊乡讯课题调研。鹤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务局局长李汉文,鹤山市、古劳镇、址山镇侨刊乡讯有关负责人参与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鹤山市统一战线“同心圆”工作室举行,会议听取了《鹤山乡讯》《古劳乡音》和《址山乡情》的内容选取、目前发展状况和今后发展方向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围绕如何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写好“集体家书”作进一步探讨。

  吴少强对侨刊向海内外乡亲传达乡音、维系乡情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侨刊乡讯在选材和形式上更灵活化、年轻化,讲好家乡故事,传递有乡土味、家乡味的资讯,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家乡文化“走出去”。同时要加强与兄弟侨刊的联系,相互交流办刊经验,一同写好江门“家书”,落实“侨都赋能”工程。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李家成故居和古劳横海·中国侨都书法文化岛(建设中),了解古劳镇的侨乡文化。

  目前,鹤山市共有三份侨刊乡讯,分别为鹤山市的《鹤山乡讯》、古劳镇的《古劳乡音》和址山镇的《址山乡情》,充分发挥以“侨”为桥的作用,传达家乡发展新风貌,团结广大海外乡亲,激发爱国爱乡的热情,引导乡亲为鹤山发展牵线搭桥,共同推动家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