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编办三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一、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委编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关乎发展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防范意识,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着力营造教学相长的学习氛围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推行以讲促学,以学促行,由班子成员上党课,讲理论专题、谈心得体会、说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大讨论。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二是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法规制度的学习宣贯,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开展节前廉政纪律教育。在节日放假前夕,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面教材来教育警示全办干部职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防微杜渐,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二是开展谈心谈话,牢固树立党风廉政意识。通过谈话对干部职工进行思想疏导和正确的政治引导,使其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廉洁自律、认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