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妇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文明家风】“七夕聚情缘,合家齐欢乐”——鹤山市妇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8月3日下午,由市妇联、文明办主办,市妇女儿童中心、青少年中心和文化馆协承办的鹤山市2022年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之“七夕聚情缘,合家齐欢乐”亲子活动在文化馆开展,20多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活动中,志愿者介绍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并现场提问了关于“七夕节”的文化知识,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活动设置了“七夕问答对对碰”、“亲子乞巧穿针大比拼”、“爱的表白”等与七夕文化有关的摊位游戏,通过游戏让大家置身其中,更好地了解我国传统节日文化。此外,亲子家庭还参观了我市“最美家庭”事迹展览,从鹤山家庭的最美故事中传递优秀家风。

  活动现场,志愿者随机邀请了现场的小朋友来到舞台前开展“我爱我家”的心声分享。小朋友表示,感谢主办方举办的这个活动,让他们能在游戏中对我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向爸爸妈妈表达了感恩之情。

  本次活动深受亲子家庭欢迎,市妇联通过在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助力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