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残联举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宣传专题讲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建引领 普法助残——鹤山市残联举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宣传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水平,8月1日下午,市残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党建引领  普法助残”——2022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宣传专题讲座,市普法办负责人及“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市残联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共40多人参加了讲座。

已处理16600084428161.jpg

  本次普法专题讲座邀请了“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黄彩霞律师进行授课,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残疾人权益保障的法律条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进行专题授课。

  在讲座中,黄彩霞律师紧密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残疾人需求和典型案例,从学法和用法两大方面进行阐述,学习中国特色法律体系、与残疾人相关的法律法规、争端解决方式;遇事找法,用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等来维护残疾人权益。结合社会热点、生活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分析讲解。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课后,学员们积极与授课老师沟通探讨专业的法律问题,推进工作成效。

  通过普法宣传专题讲座,提高了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讲座既实用又有效,对提升法治观念、助力残疾人权益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鹤山市残联将继续开展扶残助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联合有关部门搭建多样化的普法平台,开展“法律六进”宣传教育活动,邀请优秀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进家庭、进社区、进服务机构、进协会、进学校、进就业基地进行宣教,在残疾人领域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