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7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钟文丽同志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冯兆华同志和市档案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陈文光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冯兆华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钟文丽同志传达了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档案馆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持续加强,落实上级档案部门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履行档案馆工作职能,做强档案、党史、地方志等方面基础工作,对我市档案事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档案工作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不到位,聚焦“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重要职责推进工作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存在隐忧,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选人用人与组织要求仍有差距。四是推动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韧劲不足,上轮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以及监察建议整改不彻底,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针对存在问题,钟文丽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审计整改与业务建设一体推进。

  陈文光同志就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二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落实好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一抓到底,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扎实做好档案史志各项工作。

  党支部书记冯兆华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意见及要求,市档案馆党支部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并按照市委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是立行立改,逐一解决,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使整改成效体现到促档案史志工作不断发展上,以实际行动为我市档案史志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有关同志,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