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重贯彻、见行动、看效果——市府办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市府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以及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大会表决通过的工作报告蕴含着一系列新思考、新观点、新要求,既指出是什么、怎么看,又明确怎么办、如何干,既有方向又有举措,与时俱进深化省委“1+1+9”工作部署,提出了“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引领未来发展的鲜明旗帜。

图片1.png

  强学习,对标对表找差距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学习,把握好省委“1+1+9”科学内涵,结合江门市委、鹤山市委贯彻意见,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全面对标对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自我要求,激发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干劲,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难点、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和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

  转作风,聚焦主业提效能

  会议要求,市府办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始终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实施江门市委“六大工程”工作安排上奋勇争先,亮出实干担当转作风的“三板斧”,坚决刹住庸懒散拖之风,确保真正做到为基层松绑、为基层减负。减少陪会,带头做好会议的统筹安排,严控参会范围,严控会议规模规格,严把会议材料质量关;说短话,少写大文件,不坐而论道,多到部门、镇(街)、企业调研,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堵梗塞”问题;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调研报告要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提出精准“药方”,切实推动问题解决、症结消除。

  重实干,凝心聚力抓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关键见行动、看效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大事看担当、细节论成败,要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重视统筹协调,切实提升办文效率。注重过程控制,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督查督办,完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工作中要反复检查、反馈,确保“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做鹤山稳定快速发展的奋力推进者和坚定护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