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编办牵头开展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各镇街体制改革后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持续深化镇街体制改革,推动镇街派驻机构属地管理,2022年5月23日,市委编办会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到各镇街开展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分为沙坪片区、址山片区,宅梧片区三个片区,以实地走访座谈形式进行。调研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镇街“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三大平台”运行情况、镇街事业单位运转情况、镇街承接县级职权下放事项的情况、执法干部队伍配备情况、镇街干部的留转情况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对话。镇街与会人员就镇街体制改革后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各调研组认真听取记录了相关内容,并针对部分问题建议现场与镇街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及时解答存疑问题。

  下一步,市委编办继续坚持以优化、协同、高效为原则,持续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健全镇(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机制,加快镇街机构职能融合,促进“三定”规定贯彻落实到位,加快实现镇街体制改革从“物理反应”到“化学反应”的质变,确保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