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档案实现跨馆利用,档案服务民生又添新举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形成方便群众就近查询民生档案的“跨馆服务,一网通办”档案利用工作格局,日前,我市档案馆与江门市档案馆、新会区档案馆建立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工作机制,细化了跨馆利用档案的相关事宜及操作流程。

  5月18日,江门市档案馆副馆长张剑虹率工作组一行到我市开展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工作调研,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张剑虹副馆长表示要进一步提升五邑地区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水平,实现民生档案跨馆利用。会后举行了跨馆利用数据交接仪式。

  接下来,江门、鹤山、新会三地档案馆将逐步提供在各自区域范围内,受理涉及其他两地档案馆藏民生档案的查阅利用服务。采用跨馆利用联动方式提供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践行了档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推动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