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三个在前”助力鹤山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鹤山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全力下沉到防疫一线参与交通防控值守、支援核酸检测、网格入户摸排、支援共和抗疫等工作。党员干部以“我是党员我带头”作表率,以“三个在前”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好防疫过程每一个环节,做实防疫过程每一个细节,堵住防疫过程每一个漏洞,以统计“小”力量助力全市筑牢防疫“大”防线。

  凝聚力量,宣传发动在前,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知后,市统计局迅速召开动员会议,号召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率先扛起防疫责任、率先遵守防疫规定、率先筑牢防护屏障、率先严守纪律禁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下沉到防疫一线参与做好车辆和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支援核酸检测、网格入户人员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以疫情防控新担当展现新时代统计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群众新作为、新面貌。

  争做表率,下沉力量在前,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统计局认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组织力量下沉疫情防控卡口轮班值守和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在疫情联防联控值守方面,全力做好高速路口进入车辆和人员的防疫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输入。在江肇高速龙口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主动靠前,下沉一线,与全体干部职工一同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入车辆进行认真检查、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登记信息,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统计局主要领导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作用,深入一线参与高速路口值守工作,受到了市领导和市委办督查室督查通报表扬。


已处理1652091021989微信截图_20220509180939.png


  在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服务”方面,市统计局 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吹哨,部门街道报道”工作机制,将挂点东升社区高升邨划分10个网格,围绕“快、严、细、准、实”的工作标准,切实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报到机制,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精准管理服务,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群众生活做好充分准备,及时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把疫情防控延伸到基层最末梢。目前市统计局网格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摸排、张贴通知、宣传发动邻里等方式,已建挂点社区楼栋微信防疫群28个,疫情期间通过在微信防疫群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全民核酸检测等动态官方信息,及时为所挂社区居民解惑释疑,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已处理1652091021989微信截图_20220509180926.png


  增强干劲,勇于担当在前,注入疫情防控“强劲力”。疫情面前践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当前,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一同抗击疫情,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他们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与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党员杨晓雯同志接到通知后,马不停蹄从江门市区赶到共和镇支援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不畏天气炎热依然坚守岗位;59岁多的老党员李超文同志主动请缨参与隔离酒店防控工作,协助防疫流调;入党积极分子易伟乐同志刚刚结束4月份集中隔离场所轮班工作后,又投身到隔离场所轮班工作,每天连续工作20个小时,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已处理1652091021989微信截图_20220509180955.png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