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办第三十二次 “全国助残日”系列暖心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北京冬奥冬残奥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鹤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鹤山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暖心活动。

  提前部署,确保实效

  鹤山市残联召开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和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镇(街)残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好组织好“全国助残日”活动。要通过新媒体、微信推介和刊播公益广告等方式,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增进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理解和帮助。要大力宣传扶残助残的优秀党员及党支部典型事迹,讲好志愿助残故事及残疾人党员故事,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市残联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20多户在康园中心学员和辅助性就业、自主创业就业的服务对象,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残疾人手中。每到一户家庭,市残联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每一户家庭的需求,叮嘱每一户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居清洁消毒;在防汛期间,要求服务机构密切关注服务对象的房屋、用电等方面安全,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

  宣传报道,传播正能量

  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系列宣传:一是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系列报道。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分别从助残政策、助残圆梦、助残有你三方面播放残疾人就业宣传系列报道;二是制作“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广播剧、情景剧”。围绕推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政策内容编制广播剧,在鹤山电台进行播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三是在城区大型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和小视频,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党委政府扶残助残惠残政策,营造全社会尊重残疾人,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良好氛围。

  持续推进,关爱关注不停步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活动落实落地落细。

  一是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三进宣传活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等就业政策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三进”活动,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

  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一地一品牌”法治文化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以“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关爱行动为平台,通过举办主题宣传、“开放日”关爱互助体验活动等,多元并举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积极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三是开展“公益助残•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单位,举办一场“公益助残·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组织企业参加残疾人就业线上专场招聘会,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系列政策宣传。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