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闻“疫”而动,在“全民战疫”中彰显“鹤山税务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8日晚,鹤山市共和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全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鹤山市税务局迅速行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纳税服务工作,为“全民战疫”贡献“税力量”。

  “线上”“线下”互相配合,构筑税务“战疫”防线

  自4月29日凌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鹤山市税务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会议,研判分析疫情态势,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全局上下迅速进入战“疫”状态,以实际行动快速响应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防疫指令后,办税服务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逐步减少人流,降低传播风险。对于正在前台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我们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在合理合规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其快速办理快速离场;对于已预约拟到厅的纳税人缴费人,我们马上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进行电话告知,建议其暂缓办理并推荐其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应对可能激增的网上审批业务,鹤山市税务局组建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工作组,安排城区办税服务厅协同受理共和办税服务厅线上业务,确保线上办税渠道畅通,最大限度保障正常纳税服务运转。“税务窗口高效便捷,网上办税智能快速,真的令人感觉既安全、又放心。”江门南大弘信税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办税员易宇健表示。

  “税务蓝”“党员红”冲锋一线,尽显“税务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报名”“我可以”......一句句“战疫”心声,彰显着税务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他们奋力奔跑在单位、防范区和志愿服务点,用行动诠释着“税务蓝”肩并肩迎难而上、心连心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个案发生当晚,全体税务党员干部即时进入战斗状态,纷纷主动请缨,于凌晨2点成立“鹤税红党员突击队”“鹤税红护卫队”“鹤税红党员先锋队”,即时启程前往共和镇协助开展路口值守、核酸检测、物资运输等疫情防控工作;增派党员干部前往社区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及参与高速出入口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同时,全局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屏障”。“看到这群‘红色小马甲’,心顿时感觉踏实了。”参加全民核酸检测的74岁冯老太太说,“我年纪大又不会使用手机,他们耐心引导我,热心地帮我扫码查资料,真的很感谢!”

  优惠政策“云”送达,为企业纾困解难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鹤山市税务局积极采用云宣传、云辅导、云办理等“非接触式”服务,突破空间距离,想方设法将优惠政策又好又快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电子书来了》《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系列关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的信息,一一显示在鹤山市税企交流微信群中。据了解,鹤山市税务局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选派青年业务骨干组建线上税费支持团队,通过电子税务局、短信提醒等方式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推送,对其提出的涉税费疑问跟进解答、在线反馈。针对全市制造业企业,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点对点”政策讲解和优惠申报辅导,以税费优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给我们推送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并辅导我们线上办理税费优惠申报,让我们成功享受到1800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因疫情导致停工停产造成的各项成本压力。”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琴辉说,“还有其他政府部门的政策加持,我们有信心,在解除封控后,能尽快复工复产,继续建设公司二期项目工程,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实现更进一步的发展。”。

  “面对疫情大考,鹤山市税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勠力同心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守护大家的美丽家园和美好梦想。”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