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档案馆积极参加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落实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协助提升社区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档案馆对祥盛社区的御景湾、横基苑、凤凰湾和骏景湾小区开展入户摸排工作。

  摸排工作开展前,市档案馆明确了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和分工安排,动员全馆工作人员,利用上班和休息、周末时间,见缝插针地多次入户摸排,发动住户加入本楼栋的防疫信息微信群,了解相关信息,掌握孕产妇、独居儿童、独居老人,身体不便,长期病患等特殊人群的情况,并指引居民做好登记,以便在必要时能及时提供精准的服务。

  “网格化管理”机制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的加强和深化,通过网格化管理机制的推行,充分发挥该机制在各项工作中的组织协调作用,提高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