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总工会十七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3日,鹤山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工会工作总结会议,总结、部署全市工会工作,推动做好2022年工会工作,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储涂应当选新一任鹤山市总工会主席。

已处理1642490764281微信图片_20220118115639.jpg

已处理1642490801135微信图片_20220118115718.jpg

  市领导梁士元出席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储涂应当选为鹤山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席,李东霞当选为鹤山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赖伟强当选为鹤山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会议通过选举替补了13名鹤山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增补了6名鹤山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2名鹤山市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为新当选的鹤山市总工会正副主席和常委颁发当选证书。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士元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奋力建设国家中欧(江门)合作区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梁士元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历史机遇、主攻中欧合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鹤山落地见效,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推动鹤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要履行工会职能,落实好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切实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持续擦亮“送温暖”“送清凉”“金秋助学”“劳模宣讲”“困难帮扶”等工会品牌;二要积极履职尽责,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推动职工特别是新业态职工从“要我入会”转变到“我要入会”;三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满足职工多元化服务需求;四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狠抓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努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要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六大工程”目标任务,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以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措施为抓手,更好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储涂应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更高的站位抓政治引领,以更强的担当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更大的决心加强工业基层组织建设,广大工会干部要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制度建起来,加强学习、周到服务,持续抓好“学习提升年”“树立品牌年”“队伍突破年”和“精准关爱年”工作,确保工人队伍更有力量、工会工作更有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工会工作干出新境界、开创新局面。

  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东霞代表市总工会总结了全市2021年工会工作,并对2022年工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镇(街)工委会、企业工会代表作了发言。

已处理1642490923293微信图片_20220118115730.jpg

已处理1642490923293微信图片_20220118115733.jpg

  随后,市领导梁士元、储涂应为新启用的鹤山百年工会历史陈列展厅揭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工会史展,共同传承弘扬鹤山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已处理1642490934986微信图片_20220118115737.jpg

【鹤山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名单】

                                                         主           席    储涂应

                                                         常务副主席   李东霞

                                                         副    主   席    赖伟强    吕丽群

                                                         兼职副主席   黄泽中    陈春兰

                                                         常  务 委 员   何杏仪    李杏娟    李志坚    李   健     陈超斌

                                                         委           员    林千里    郭时贵    胡敏潮    黄伙明    吴福盛   李高东   朱美蓉

                                                                                黄锦明    陈广华    黄嘉文    欧杰明    冼杰文    冯   雨    林坤泉

                                                                                李振钊    李镔泰    吕志杰    陈刚毅    谢   轼    叶海琼    陈仲灵

                                                                                杨祖荫    李太涛    刘新华    刘   晟     陈创文   李建屏    熊瑞乾


【鹤山市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任     赖伟强

                                                                 委员     胡敏潮    杨茂坚    邓健强    吕志杰    罗建忠    温敏霞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