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打造“暖心阵地”!鹤山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日下午,市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江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汉文,鹤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梁士元以及有关负责人和新业态劳动者代表约60人参加了活动。

已处理1638759027762活动现场.JPG

  梁士元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各项工作。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梁士元同时希望全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心工作,通过他们的辛勤付出,进一步改善提高我市的营商环境,助力我市中欧融合,助力湾区建设,奋力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

已处理1638759027763蔡汉文、梁士元、李东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慰问品1.JPG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并到顺丰快递办事处慰问了快递员工。

  据了解,此次活动服务群体主要面向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为主的六送活动,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市总工会为实施服务月温暖行动,精心组织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和优惠。一是为我市1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提供价值500元的身体健康检查服务;二是鼓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凡是在“智慧工会”APP上实名注册并激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都能领取一张50元的消费券,总数达2000张;三是为我市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广东省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