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税收减免92万元 让火灾受损企业倍感暖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税务部门及时上门了解我们的受损情况,帮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倍感暖心,更增强了我们灾后重新出发的底气。”广东珍宝健康日用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宝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思远感慨道。

已处理1637314267507税务人员与珍宝公司开展政策辅导.JPG

  据了解,珍宝公司专业从事家居日用品及相关产品包装设计的研发生产和加工销售10多年,年产值达1.16亿元。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珍宝公司做出自购土地、兴建新厂房的战略调整。10月29日,在搬入新建厂房的过程中,珍宝公司的旧厂址仓库突发火灾。“约200万元的材料被烧毁。”黄思远介绍受灾情况,“我们一边要调动人手跟进被烧毁仓库的重新翻新和改造,一边要和仓库出租方协商赔偿金等事宜,不但影响了新厂房搬迁的进程,资金链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鹤山市税务局获悉珍宝公司的灾情后,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取得联系,迅速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现场为其解读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应对自然灾害的税收优惠政策。结合珍宝公司的火灾受损情况,梳理、推送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认真核实珍宝公司受灾优惠政策执行方面的各项口径,解答其关于资产损失税前扣除政策、留存资产损失资料清单等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灾情对公司运营的影响。“根据政策测算,我们预计可享受92万元的税收减免。”黄思远说。据悉,目前珍宝公司计划把92万元投入到材料购进和工人加班费用支付中,原本紧张的资金周转和人力物力调配压力得以逐步缓解。

  “一直以来,税收优惠为我们的经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去年,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等政策优惠超30万元。今年以来,截至第三季度,我们实现销售收入1.69亿元,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总和达74万元。”黄思远赞道,“得益于这些‘有温度’‘有力度’的税收支持,我们有信心能尽快走出灾情困境,努力把受灾的损失抢回来,早日重回发展正轨。”


作者:陈文斌、何小毅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