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用好“侨”文化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用好“侨”文化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文光到双合镇调研统侨工作

  11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文光率队到双合镇调研统侨工作,强调双合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会“侨都赋能”工程,用好用活双合镇丰富独特的“侨”文化资源,积极创新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

已处理163711691309720211112越侨文化馆.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双合镇越侨文化馆、侨点侨山村、双合小学、江门好彩茶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越侨文化、侨村管理、侨界儿童教育和侨资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陈文光在听取双合镇的工作汇报后,对双合镇积极做好侨村管理建设、扎实开展统侨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调研的实际,对下一阶段的统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探索发展特色侨村产业经济,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融入侨文化、加入侨元素、助推乡镇的发展实现新跨越;二要全力构建和巩固镇村两级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联动,多方协调,积极稳妥梳理好侨村管理体制的问题,切实维护好归国侨胞的合法权益,凝聚侨心侨力;三是写好越侨文章,讲好侨乡故事,发挥“侨”梁纽带作用,打造好双合越侨特色侨乡宣传阵地。

  市侨联主席梁小红、双合镇领导彭悦荣、李振钊陪同调研。


通讯员:王敏怡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