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新增一条诚信示范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鹤山市以沙坪竹树坡美食街为创建点继续开展“诚信示范街、示范店”创建,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沙坪竹树坡美食街成功创建为“诚信示范街”,并有12间餐饮店成功创建“诚信示范店”。

  外地游客来到鹤山,一定要来竹树坡美食街品尝这里远近驰名的地道风味特色菜。

  竹树坡美食街是沙坪街道内较为知名的特色饮食一条街。佛山游客罗女士自从年初来竹树坡美食街吃过一次饭,就对这里的特色餐饮、优质服务念念不忘

  近日,她又带着一帮朋友专程赶来鹤山打卡竹树坡美食街新地图。罗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可以把整条街的特色美食都尝试一遍。“我们有个同学在鹤山生活,他经常到竹树坡这里吃饭,发现这条美食街很有特色,就介绍我们过来。我们今年初就来过这里吃饭,现在带着一帮朋友过来尝尝这家饭店最有名的“片皮鹅”,这里价格实惠,环境又干净整洁,感觉很不错。”佛山游客罗女士说道。

图片

  从2009年起,经过10多年的发展,竹树坡美食街已初具规模,包含十多家特色美食店。比如丰收碗的天麻花胶鱼头、河畔渔村的西江河鲜、桌桌有鱼的青花瓷大盆鱼等特色菜肴备受海内外乡亲青睐。

  在用心经营饭店的同时,竹树坡美食街不忘回馈社会,连续十年举办“竹树坡长者节”活动,邀请村内60岁以上长者到美食街免费聚餐,共庆佳节。
诚信经营、热情待客,凭着过硬的菜品质量、贴心的服务和不变的真诚,竹树坡美食街办得红红火火、远近闻名。

  竹树坡特色美食街营运总监李燕锋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诚信经营、文明待客,打造有特色的乡村美食街,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擦亮鹤山这一张美食名片。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鹤山从2015年起积极开展“诚信示范街、示范店”创建工作,以“每一年一条街”为创建目标,除了竹树坡特色美食街外,目前已成功创建、获得“鹤山市诚信示范街”荣誉称号的商业街、商业综合体还有:沙坪街道新业路、鹤山广场、新天地中邦装饰广场、龙口镇河滨路、大润发广场商业街、一汇新天地广场、共和镇共兴路,有效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图片

  今年的创建活动以沙坪街道竹树坡美食街为2021年“诚信示范街”新创建点,以“诚信示范街”创建点所在商铺,同步开展“诚信示范店“实施创建点创建。

  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商业道德建设,加强信用培育、信用监管,引导商家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鹤山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经营服务环境。


  鹤山市“诚信示范店”评选标准

  商家依法领取有关证照,做到亮照经营。(10分)

  实行商品质量责任制,不以次充好,不掺杂使假,不经销“三无”商品、过期商品、失效和变质商品、假冒伪劣商品。(20分)

  必须明码标价、标识出商品价格、产地、规格、等次等内容。质价相符,不搞价外收费,反对任何形式的虚假让利以及误导、诱导消费经营行为。(10分)

  遵守商业职业道德准则,严格服务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规定,建议完善投诉纠纷处理办法,履行对消费者的各项服务承诺。(20分)

  公布举报监督电话,保证投诉完结率达到100%。(20分)

  不销售列入强制性产品管理目录未经3C认证或者假冒3C认证的产品;不销售列入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而未取得生产许可证(QS证)的产品。(10分)

  对于需要计量出售的商品,做到器具准确,不短斤少两。(10分)

  *对照《鹤山市诚信示范店评选标准》,得分超过90分的商户才能申报“诚信示范店”称号,符合“诚信示范店”商户总数占总商户数90%以上条件的商场、商业街可以申报“诚信示范街”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