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烈士陵园被正式命名为第一批“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和第五批“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先后公布了第一批“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和第五批“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名单,鹤山市烈士陵园均名列其中,将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在校学生学习红色文化、缅怀革命烈士、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和特色平台。


11图为2020年9月30日,鹤山市在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日活动.JPG


图为2020年9月30日,鹤山市在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鹤山市烈士陵园位于鹤山大道大岗开发区侧,占地面积100亩,由一座高25米、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字样的主碑、四柱三拱形牌坊和花岗岩上山台阶组成。园内建有江门市首个烈士主题的纪念馆——“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该馆展陈面积1200平方米,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影像史料、实物展品陈列,讲解员的深入讲解,以及VR技术的创新利用,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展示了鹤山市各个历史时期174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2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JPG

  鹤山市烈士陵园自建成开放以来一直是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课堂”,以及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村(社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公祭日活动的重要阵地,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鹤山市注重现代化技术创新宣传方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市迅速行动,在清明节前推出了创新的祭拜形式,开发“网上祭英烈H5平台”,将全市16座烈士纪念设施的地址、历史背景等整合成首张“鹤山红色地图”,作为开展褒扬纪念活动的重要网上阵地。同年7月,烈士陵园VR虚拟展厅上线,市民群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VR展厅,足不出户便可身临其境般地参观烈士陵园全貌,学习鹤山红色历史。

  鹤山市革命烈士陵园承担着“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历史重任,将不断拓宽思路、创新载体,继续深挖教育基地所蕴含的历史内涵、文化内涵、精神内涵和思想内涵,不断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和未成年人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我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提供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