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饶美奕率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小组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广义、副局长黄玉华,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已处理1594278084442IMG_2838.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集中办理大厅实地考察,通过听介绍、查资料、看现场,详细了解业务受理、审批审核、集中缴费、组织协作等整个社保接续的工作过程和情况,并与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交流,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

已处理1594202619020IMG_2900.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我市陪同人员展开座谈交流。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省调研组汇报了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进展情况、面临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截至2020年7月7日,我市已审核通过退役士兵补缴申请271人,对自愿补缴的办结率达99%。

  会上,省调研组对我市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人员摸排、宣传发动、业务受理、部门协作、资料归档等方面工作推进有力、扎实细致,成效显著。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调研组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就进一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防范化解矛盾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方向性、可行性意见,要求我市在查漏补缺、完善一人一档、对放弃补缴人员再次宣传发动等方面再下苦功,进一步推进社保接续工作全面按质完成。

  最后,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决定在我市召开江门地区的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现场会议,推广鹤山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