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依法推进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5月25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何瑞舟等一行四人到市司法局调研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及相关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参加。

1.jpg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等重点执法领域,对我市相关职能部门现有执法队伍的运行模式、执法存在问题、乡镇街道基层治理现状及承接执法下放权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充分论证。

  座谈会上,市委编办主任何瑞舟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将改革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涉及范围广,执法类别多,协调难度大,市委编办和市司法局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交换意见,统筹做好我市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推动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地见效。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提出,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增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改革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改革工作。二要从实际出发,摸清摸透、收集梳理在改革推进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市下一步深入开展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奠定基础。三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推进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部署,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明确职权下放方式,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我市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