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月15日下午,鹤山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斐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局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升审计质量、审计整改等课题,逐一报告了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分析的原因以及提出的政策建议作了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拓宽了思路。

  刘斐同志指出,调查研究是党做好各项工作的传家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措施,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找准问题、摸清症结,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调研成果形成指导工作的制度规范,将调研成果融入各项工作中,推动党中央和省委、江门市委和鹤山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随后,市审计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并紧扣党章党规等进行了逐一对照查找不足和差距。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对照党章党规谈认识、谈不足,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刘斐同志表示,此次专题会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党规,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表对标检视问题,切实找准找实问题和差距。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对照党章党规发现的问题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一体整改落实,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全面整改。要在实际效果上再深固,确保找差距、抓落实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机关党建和审计监督效能双提升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