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编办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按照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近日,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施劲彤主任主持本次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发言交流研讨调查研究成果,编办全体干部列席参加。

  调研成果交流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通过交流研讨,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集思广益,创新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会上,编办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调研情况汇报调研成果。施劲彤主任围绕“机构改革‘回头看’”的课题,查找本次党政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了解有关单位机构改革后的运行情况、人员编制、职能衔接等各方面情况,并针对本次机构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四点解决措施。黄红梅副主任围绕“提升党支部战斗力,推动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课题,找出镇街在“人”“编”“责”“权”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三点对策建议,扎实做好镇街改革前的基础性工作。陆新新副主任围绕“关于开展鹤山事业单位问题研究”的课题,针对当前我市事业单位的职能和运作情况,找出人员混岗、年龄结构不合理等三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三点对策措施。

  调研成果紧密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真正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召开交流调研成果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完善推进机构改革的思路举措,为鹤山构建“三带三心”格局,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