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领导率队赴上海、江苏开展专项招商引资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已落户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及增资扩产,促使在谈优质项目落户,实现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4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市委常委、工业城党工委书记、主任林锡波率领由市府办、市科工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局、鹤山工业城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上海、江苏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开展专项招商引资工作。

  拜访已落户的威喜康新材料项目、金海宁新型建材科技项目

  威喜康新材料项目和金海宁新型建材科技项目是2018年落户鹤山工业城的项目。目前,威喜康已完成厂房的框架建设,金海宁正在开展厂房设计并将于9月份正式动工建设。聂市长分别现场考察了两项目生产现场,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就项目的建设、用工、设备进口等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威喜康新材料项目:聂市长获悉该项目市场环境较好,在建厂房不能满足产能所需,当即会市自然资源局、鹤山工业城提出在项目周边整合资源,通过租赁厂房、收购资产等办法解决项目产能扩能问题。

  已处理15689449792521.jpg

  金海宁新型建材科技项目:聂市长要求相关单位配合项目方加快办理设计、环评等工作,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解决项目发展规划用地问题。

  已处理15689449824462.jpg


已处理15689449848363.jpg

  拜访在谈项目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臣新能源有限公司

  聂市长分别向两公司高层详细推介了鹤山投资环境,诚邀两集团参与鹤山“珠西门户城市”、“珠西制造中心”建设。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聂市长期盼金茂集团能够整合国际领先的优质资源,引进合理互生的城市规划理念,推动鹤山北部区域功能和城市活力全面提升。

  已处理15689449870984.jpg


  已处理15689449898865.jpg

  天臣新能源有限公司:聂市长期盼该集团能整合新能源商用车的上下游产业,特别是引入核心部分的三电一控项目,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鹤山专用车基地注入新动力。

  已处理15689449923086.jpg


已处理15689449946857.jpg

  项目(公司)介绍

  1 、威喜康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由韩国上市公司威斯康株式会社(WISCOM Co.,Ltd)投资,该公司在韩国行内排名第一,市场占有达30%,拥有自主品牌和5项发明专利技术,主要生产经营新材料产品(ABS复合材料)、工程塑料产品、化学合成树脂、其他塑料产品和相关附带产品,主要客户有LG化学、LS电线集团、大元电线、NEXANS、又永产业等知名企业。

  威喜康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项目总占地21.53亩,达产后预计生产ABS 5万吨/年、PVC 6000吨/年,预计年产值1.5亿元,年纳税500万元。

  已处理15689449975868.jpg


已处理15689450000329.jpg

  2、 江苏金海宁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程中心,是江苏地区最大的环保型高性能混凝土、预拌砂浆及绿色装配式房屋部品部件研发、销售、生产企业,公司是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公司获得2014、2015、2016、2017年度全国预拌混凝土清洁生产示范企业称号。公司至今共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省级新产品鉴定5项,其中4项产品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公司鹤山项目用地约93亩,总投资60902万元,新建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全自动流水线、固定模台车间、钢筋加工车间、部品构件堆场,主要负责装配式建筑部品构件的生产、储运。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税收4500万元。 

  3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于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HK.00817),是香港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之一。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是获得国资委批准的以地产开发和酒店经营为主营业务的中央国有企业。

  公司已布局四十余座核心城市,并成功打造了以“金茂”品牌为核心的高端系列产品。

  4 、天臣新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天臣控股(股票代码:HK01201)旗下控股子公司,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公司聚焦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动力系统总成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医用及其他高端电动工具、车载移动电源及电子设备、航空航天、军事及储能领域等,致力成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方案提供商,推进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领先技术的发展。

  天臣新能源拥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并联合国内外顶级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全方位技术的深度开发。同时与国内顶尖的动力电池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科研院校进行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整车技术合作, 已具备从材料、电芯、PACK、BMS、系统总成到整车及相关应用技术的全产业链体系关键技术研发实力,并获多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