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2个项目!总投资超130亿元!鹤山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9日上午,鹤山市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这次活动共有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和签约,总投资超130亿元。


  



  



  在珠西物流中心国际陆港,活动现场共有4个重大物流项目投资签约,3个重大物流项目二次招商签约,2个重大项目动工培土,标志着珠西物流中心核心区建设全面深入推进。

  江门市领导林应武、胡钛、蔡德威、鹤山市领导林贤进、聂加伟、冯细就、冯伟华、刘德贤、梁暖勋,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签约项目代表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谦,动工项目代表嘉民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钟志伟,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斌,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先后上台致辞。进驻园区的企业代表们充分认可我市优越的区位交通和投资环境,他们对珠西物流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表示,珠西物流中心作为推动“江门-深圳”合作平台的重要窗口,今天迎来了一批重大物流项目的集中签约和动工(扩产)仪式,必将有力拉动江门市物流产业的发展壮大,助推珠西制造业的产业集聚升级,为江门市服务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着力构建大交通、大商贸、大物流服务体系,努力对接“双区”建设、做好双循环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上台致辞,他表示,鹤山举全市之力建设珠西物流中心,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园区规划、基础设施、物流产业不断破局,大湾区西翼现代物流枢纽平台逐步成型。深化与盐田港、南沙港、高栏港的合作取得新进展。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项目的进驻将加快打造集“运输、仓储、交易、配送”一体化的大型商贸体系,以及大湾区高端生活物资配送中心。

  林贤进表示,项目就是生命线,就是竞争力、就是制高点,希望今天签约动工投产的项目,抢时间、赶进度、促发展,争取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4个重大物流项目投资签约,分别是宝湾(华南)人工智能新零售产业园项目、熙麦大湾区时尚供应链枢纽项目、银石(华南)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大昌鹤山现代物流园项目。江门市领导林应武、胡钛、蔡德威,鹤山市领导林贤进、聂加伟、冯细就、冯伟华、梁暖勋,以及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谦上台见证签约仪式,鹤山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珠西物流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德贤,以及龙口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与熙麦集团、银石集团、大昌集团、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代表进行签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3个重大物流项目二次招商签约,项目总投资11亿元,分别有:

  珠西国际陆港项目引入的三家深圳物流企业,包括深圳市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农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新兴(深圳)物流有限公司;

  维龙珠西智慧物流园引入的亚洲最大的零售集团之一、全国拥有超过800家门店的广东万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

  普洛斯鹤山物流园引入的全国最大规模的连锁便利店“美宜佳”的第三方物流配送企业广东时捷物流公司。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珠西国际陆港项目、嘉民江门鹤山现代物流园2个重大项目的动工培土仪式。江门市领导林应武、胡钛、蔡德威,鹤山市领导林贤进、聂加伟、冯细就、冯伟华、刘德贤、梁暖勋与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嘉民大中华区开发有限公司、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一起挥锹培土,为项目奠基。



  



  嘉民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钟志伟说:“我们嘉民选择在鹤山布点,跟鹤山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是密不可分的,鹤山处于大湾区西翼,与广州、珠海、深圳形成‘金三角’,所以我们觉得鹤山是物流集散中心布点的重要位置。”



  



  广州维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投资总监苏浩钧说:“因为鹤山的区位定位比较明确,是整个珠西核心消费带的交汇处,从我们这里到佛山、广州、中山、江门、肇庆都是在‘1小时配送区’内,在鹤山建立这个配送基地,对于维龙布局大湾区,抢占西部门户至关重要。”



  



  珠西物流中心重大项目的签约和动工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我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物流枢纽平台的重要一步,也是珠西物流中心发展历程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为鹤山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助力江门市深化“三区并进”,推动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深化“深圳-江门”合作平台发展,参与构建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强大动能。



  



  市政协副主席、市珠西物流管委会党组成员梁暖勋说:“下一步,珠西物流中心将围绕三大目标同时发力,围绕建设成为区域性物流枢纽平台发力;围绕与市场物流巨头深度融合发力;围绕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大湾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三大战略同时发力。”


  11月19日上午

  鹤山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

  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

  航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动工仪式

  在鹤城镇举行


  



  市领导林贤进、聂加伟、冯细就、冯伟华、李健中、刘德贤,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应真,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雁和及鹤城镇负责人等出席了动工仪式。



  



  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应真在致辞中表示,航空新材料产业基地将被用于高温合金、高合金、粉末冶金等新型材料的进一步扩产。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争取突破,建设一个智能化操作、网络化控制、云端大数据管理的现代化工厂,打造智能工厂,助推形成上下游产业集群,为鹤山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在致辞中指出,华鳌合金新材料公司是我市科技创新的标杆企业。航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饱含了企业以科技自立自强的热情,必将为我市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入强劲活力,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科技强国发展战略的实践和体现,对推动我市高质量构建“三带三心”、加速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聂加伟希望企业继续秉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把握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契机,瞄准国家现实需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航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聂加伟表示,鹤山将一如既往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给力的保障,营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从技术优势发展为市场优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航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动工。



  



  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雁和说:“我们来到鹤山这边大概12年了,在这12年里,我们不断发展,特别是去年我们技术开发的项目就达到20多个,技术研发项目也达到10多个。在政企合作中,鹤山的服务很到位,第一个是人财物,人就是给我们引进一些博士等外地的高素质人才;第二个方面就是帮我们搭了桥,为我们跟华南理工大学建立产学研的紧密联系,借助他们的人才加上我们本身的人才,不断加强研发和科技创新;第三个就是在银行资金上对我们进行了大力的扶持,从去年开始我们落实的资金大概有两个多亿,这样有利于我们确保设备和物资尽快到位,争取三年内达产。”



  



  据了解,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 12 日,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先后成立了江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中国钢结构协会粉末冶金成员和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员,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精密铸造主要原材料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涡轮增压器和航空航天零部件。作为宏宇集团新材料板块的主要载体,华鳌将在未来10年内打造成广东省最大的以高温合金为主的航空新材料明星企业。



  



  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

  有关大项目的具体情况吧!


  


  熙麦大湾区时尚供应链枢纽项目


  熙麦大湾区时尚供应链枢纽项目是由熙麦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投资总额约10.8亿元,项目将带动鹤山本地服装制造业、鞋业和伞篷业降低供应链成本,加快联动升级,打造鹤山“时尚之都”品牌。



  


  银石(华南)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


  银石(华南)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占地150亩,重点打造银石华南区域智能汽车零部件装配与销售分拨中心、冷链供应链中心、餐饮新零售中心以及企业办公结算中心。



  


  大昌鹤山现代物流园项目


  大昌鹤山现代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50亩,项目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物流仓库、办公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定位为江门地区内各大超市门店的物流配送及第三方供应链和物流商的区域配送、加工、结算以及总部基地。



  


  宝湾(华南)人工智能新零售产业园项目


  宝湾(华南)人工智能新零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09亿元,项目占地约432亩,计划建设17.3万平方米的国际一流水平供应链服务设施,开展人工智能研发创新、智能供应链管理以及宝湾库卖新零售三大核心业务,打造湾区现代新型智慧供应链管理服务的标杆项目。



  


  珠西国际陆港项目


  珠西国际陆港项目包含国际陆港启动区、疏港路铺设市政综合管道和疏港路连接铁路货场道路三个子项目,总投资约4.73亿元,拟建国际陆港仓储中心7.4万平方米、跨境电商业务楼1万平方米、规划二路和规划四路合共约2千米、疏港路配套综合管廊工程约3.6千米。建成后将完善站场仓库、保税仓、海关监管仓以及卸货平台、国际陆港业务大楼等功能设施。



  


  嘉民江门鹤山现代物流园项目


  嘉民江门鹤山现代物流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总投资为10.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物流仓库、办公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商贸零售、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第三方供应链和物流商、终端用户等区域配送、结算以及总部基地。



  



  航空新材料产业基地是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在鹤山打造的一个华南地区标杆性的航空新材料产业园,主攻高温合金材料。预计产业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华鳌合金的高温合金、高合金、3D粉末产品可达到国际水平,氮氢氧含量达到7PPM标准,年产值可达24亿元,为国内航天航空高温合金填补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