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陈小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陈小敏,广东鹤山人,1977年2月7日出生,成长在一个酿酒世家,排行老二的小敏从小性格坚强,特别能吃苦,从6岁就开始帮父母酿酒搬坛坛罐罐。 11岁被慧眼的举重教练发现,开始从事举重运动。

1993年,年仅十六岁的陈小敏加盟了中国举重队,在当年的全国运动会上,她获得五十四公斤级金牌,并在同年成为该级别世界锦标赛的新科状元;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和199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陈小敏将五十九公斤级的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在1997年的亚洲锦标赛上,陈小敏夺得六十四公斤级的金牌;2000年,陈小敏夺得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而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

2002年,陈小敏在广东商学院上学期间当选为广东省十六大党代表,成为广东省最年轻的十六大代表。2003年,她把自己获得的包括奥运金牌在内的九枚大赛金牌全部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的将近400万善款,一部分用于在她的家乡修建一所“陈小敏希望小学”,另一部分则用来设立面向全国品学兼优贫困大学生的“陈小敏金牌助学基金会”,用来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怀。

现在,陈小敏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工作,是该集团的团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