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王炼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48~ )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桃源镇棠都村人。1975年华南理工大学橡胶与塑料工程专业毕业,留校工作。1982年赴法国留学,在法国巴黎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高分子化学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1985年获法国博士学位后回国。1992~1993年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在法国进修。在高分子材料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成绩卓著:编写《聚合物化学》教材一部,与人合编《聚合物共混物与合金》专著一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填充型粉末橡胶的界面结构与补强效应的研究”等2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粉末改性天然橡胶的研究”等4项;在国际国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1989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全国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和华南理工大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优秀党员奖励。任《橡胶工业》编委会委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