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文沃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39~ ) 研究员,测绘遥感专家。沙坪镇文边村人。在鹤山一中完成中学学业,1964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航空摄影测量专业。后一直在国家测绘总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从事科研。现任该院研究员,为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测绘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客座研究员。参加主持“广东区快建军成图新技术研究”,研编“独立模型法平、高区域网平差”计算机软件,该成果在部、省推广应用20多年。参加主持国家科委“PIPS遥感制图图像处理技术系统研制”项目,国防科工委卫星应用重点资助项目的“卫星遥感数据快速更新地图数据技术研究”,建立实用软件包——地图更新系统等等,卓有建树。曾获得国家测绘局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北京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还培养了硕士研究生多名。曾于1986年和1988年赴美国USGS—EROS中心,执行中美测绘科技合作研究计划,并到过巴基斯坦讲学及美国林肯大学CALMAT研究中心工作。1991年荣获政府特殊津贴。发表过《独立模型法平、高区域网平差》、《SLAR图象数字纠正》、《分数维与欧氏维的区别》等论文30多篇,分别载于中国、巴西、日本的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