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宋晓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56~ ) 少儿歌曲作曲家。大专学历。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市文化局副局长,文联常务副主席。雅瑶崑东谷岭村人。自小受其父宋军薰陶,即喜欢音乐创作。自1972年以来,已在国内多种音乐刊物上,发表近200首作品,其中有60多首在省级以上发表、录音、灌碟和演播。《中华,中华,亲爱的妈妈》被团中央选为1985年全国红五月歌咏活动的推荐歌曲;少年独唱曲《妈妈,我给您唱支歌》获1983年《解放军歌曲》唯一的优秀作品奖。这两首歌于1990年为文化部、教委、广播电视部、中国音协、全国妇联,团中央选为全国“唱好歌”活动的推荐名曲。由于其文艺上的建树,1992、1996、1999年为江门市委市政府授予“江门市优秀文艺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