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陆 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25~ ) 文艺工作者,粤曲名家。原名陆钟麟。雅瑶镇隔朗村人。副研究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曲艺家协会第三、第四届副主席。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鲁迅文艺奖金获得者。其父陆朝阳是五四运动前后在鹤山县提倡创办新型学校的先驱者。兄长侨居马来西亚。陆风从小在家乡长大,1949年高中毕业在本县参加革命工作,1956年调到广东省文联、省文化厅、省群艺术馆,长期从事戏剧、曲艺的研究、创作、普及教育和组织活动等工作。主要著作有:论文《试论粤曲唱腔的发展》、《粤剧小曲100年》;粤曲作品《竹伯返唐山》、《万鸭滩》、《珠海丹心》、《朱老巩护钟》及粤曲教材《粤曲高级音响教材》、《粤曲名家唱腔选》、《粤曲大家唱》、《粤剧小曲300首》等流传海内外。退休后创作有回忆录《侨乡杂忆》、《绿野的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