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李飞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25~ ) 粤剧名小生。龙口镇高坪人。1956年与名艺人马师曾、红线女合演《搜书院》中张逸民一角而蜚声海内外。其跻身梨园自1938年始,在穗追随白玉昆、何非凡等名流学习,参予《胡不归》等剧目演出,渐露头角;20世纪50年代初期,任广东农村粤剧团队长,以《九件衣》等参加中南戏曲汇演,获好评;1953年转到广东粤剧团担任主角,所演的《罗汉钱》、《钗头凤》等给人印象犹深;《搜书院》一剧在北京演出,演员受周总理接见;1957年,印度总理尼赫鲁访华,由刘少奇主席陪同到广州,亦观看其表演;是年调任广西南宁粤剧团团长,1978年调回广州做实验剧团团长,负责红豆剧团培训,先后获文艺表演奖,育苗奖。1989年退休,为广州市政府授予从事文艺工作40年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