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温锐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51~ ) 侨领,实业家。龙口镇青溪人。香港出生。曾获全港青少年乒乓球冠军。17岁赴加拿大进修,1974年在亚尔伯达省立大学获得矿物工程学士,并取得专业工程师名衔。先任职于德州仪器之附属公司地球物理服务有限公司,从事震波处理和研究支援石油勘探。后任职于加拿大国营石油公司高级地球物资勘探师,开发震波处理软件和规划油田开发期间,创立加中能源协会,被选为首任主席,对加中两国的技术交流和人才培训作出贡献。1978年创立联达投资有限公司,任公司总裁,开展超级市场及地产投资业务取得辉煌业绩。1998年被选为卡尔加里市中华总商会创会主席。1984年应邀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35周年国庆,在人民大会堂发言提出军工转为民用,发展高科技和加强国防,双向发展经济(不单欢迎外国人到中国投资,中国的强项也应到外国直接争取市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主张。发言受到重视并在《瞭望》杂志刊登。1999年应邀参加五十周年国庆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