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珠西物流管委会召开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学习培训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我市推进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要求,加深了解、打开思路,10月20日上午,珠西物流管委会召开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学习培训研讨会。管委会、服务所、珠西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珠西公司经理潘志远汇报了珠西物流中心中欧班列推进进度,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比较了中欧班列与传统海运的优势。他指出,中欧班列有以下三点优势:一是时效较传统海运高,可助外贸企业确保物流运输时效生命线,与海运互为补充;二是从政治层面而言,具有更高的战略安全性;三是新冠疫情下海运价格飙升且“一柜难求”,中欧班列的经济性逐渐凸显。目前,江门北站开通中欧班列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有关软硬件建设。

  随后,办公室、资金管理部、土地规划股、项目推进股、企业运营部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作交流研讨并为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下一步,管委会将继续加强中欧合作有关领域学习,积极参加市统一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参加物流领域有关行业论坛及研讨会,深化学习,锻造本领,凝聚注意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作为带动珠西物流中心的总牵引,积极发挥中欧产业通道枢纽作用,通过发展现代物流产业链挖掘中欧潜在合作,为我市中欧产业招商和项目落地运营作出努力和贡献。

已处理1634801561810图片4.png已处理1634801561808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