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绷疫情防控弦 严把安全生产关——珠西物流管委会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筑牢物流园区安全底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监督管理、维护园区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珠西物流管委会到物流园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

已处理1632992994134图片1.png

  9月26日,珠西物流管委会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以及中层会议,对物流园区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珠西物流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德贤对工作部署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文明经营氛围。

  二是要求普洛斯、维龙等各入驻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坚持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方式,确保隐患整改治理可靠有效。

  三是强化风险管控意识, 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区域督查检查力度,加强安全工作监管力度。并结合实际,加强应急培训及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不断更新安全管理理念,构建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

  9月29日,刘常委率领沙坪街道办、物流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和防疫检查组,组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已处理1632992994135图片2.png已处理1632992994132图片5.png已处理1632992994132图片4.png已处理1632992994132图片3.png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分别对物流园区普洛斯、维龙企业、江门北站货场以及珠西国际陆港、嘉民、熙麦等项目施工工地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安全管理、设备运行安全、施工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发现一处,排查一处,整改一处。检查组要求企业要确保消防设备落实到位,加强员工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操作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培训;要强化车辆的安全管理与重点驾驶人的安全防疫教育,严防铁路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杜绝超速超载,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刘常委强调,各企业、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好国庆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报告,确保珠西物流园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