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珠西物流管委会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6月30日,珠西物流管委会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到宅梧镇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和龙潭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并到堂马村智能花卉种植基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

  学党史,悟初心

  在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旧址展览馆内,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抗日老英雄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仔细浏览抗战革命时期珍贵的史料图片、实物展品等,了解到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发展,克服重重艰险,开辟抗日游击区,为华南敌后抗日游击战争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在这段历史当中,有成功、胜利的经验,也有失误、挫折的教训,这些都是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战士和革命群众用鲜血和生命留给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激励着新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向前。

已处理1625213722113图片1.png已处理1625213722113图片2.png

  听党课,忆誓词

  余氏大宗祠内,党支部书记李建荣同志作题为《传承革命精神,奋力开创珠西物流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授课。

  李建荣书记指出,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是见证广东人民抗日武装斗争历史的一座不朽丰碑,铭刻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浴血奋战的历史史实和艰辛历程。抗战革命时期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各个历史时期锻造了一系列革命精神,鼓舞和激励我们风雨无阻、勇敢前进。

  李建荣书记强调,当前珠西物流中心建设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关键时期,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坚定信心,克难攻坚,致力加快推进珠西物流中心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着力开展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构筑大型通道体系;二是力促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三是完善园区规划提升层级;四是强化物流项目用地保障;五是不折不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随后,李建荣书记带领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已处理1625213722113图片5.png已处理1625213722113图片6.png

  敬英烈,忆峥嵘

  在龙潭山战斗纪念碑前,领导代表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党员干部们列队瞻仰烈士纪念碑,鞠躬并默哀致敬。同志们纷纷表示,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在粤中地区高举抗日大旗,为粤中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为更好地牢记历史,传承先烈遗志。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们还到堂马村智能花卉基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是堂马村“两委”干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产业振兴,带领村民创收增收,积极打造的“一村一品”特色生态农业项目。通过调研,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为民办实事,推动珠西物流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已处理1625213722114图片3.png已处理1625213722115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