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如果是个人自己参保,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鹤山市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都可以个人购买城镇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请带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本人的存折或银行卡,到户口所在地地税部门办理参保手续。

 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现改为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简称医保一档),2018年度参保缴费如下: 

1.缴费标准 2018年,全市医保一档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93元。 

2.缴费时间和方式 2017年10月至12月为2018年度医保一档参保缴费时间。参保人应于缴费期内足额存款,保证医保费代扣成功。参保人逾期未成功缴费的,不享受待遇。参保人若需变更或停保的,应于今年11月15日前到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以下简称保障服务所)申报变更或停保,否则按新社保年度缴费标准由银行代扣代缴。

3.新参保人员参保办法 ①集中参保时间:2017年11-12月。 ②参保办理地点:户籍或就读、就业地所在的保障服务所 ③各类人员参保资料如下: ⑴本地户籍人员: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存折)或个人社会保障卡; ⑵非本市户籍学生(含中职技校、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存折)或个人社会保障卡、学校就读证明; ⑶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异地务工人员的学龄前子女: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存折)或个人社会保障卡、父(母)在本市参保的证明。

 三、沙坪地税电话:8936650 ;沙坪人社局保障服务所电话:8888770;鹤山市社保局关系股:893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