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7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周边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疫情,鹤山市疫情输入风险骤增,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显担当

       凡近14天内曾到过疫情发生所在地或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鹤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及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接受镇(街)“三人小组”健康管理措施。各镇(街)、各单位应对以上人员加强排查,规范做好后续医学管理及排查信息日报工作。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返)鹤;即日起,有广州、佛山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如健康码非绿码,应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的,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证明的,要进行核酸检测,阴性的可以有序流动。各哨点发现异常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

       二、共同防控保健康

       对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景区、医院、学校、酒店餐馆、车站等公共场所以及各居民小区进入者,严格执行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各场所开办人要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不戴口罩者,拒绝其进入。各公共场所要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时消毒,人员密集时实施错峰限流。

加强对农贸市场进口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的进货渠道及索证索票情况抽检。

      加强对货车司机的检查,进出必须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

      如非必要,暂停一切聚集活动。暂缓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个人防护不能忘

      市民群众要增强个人卫生防护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推广分餐公筷,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味(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四、有序接种强抵抗

      规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请先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提前预约,按通知时间分批次、分时段到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