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化监督检查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个别省份疫情形势严峻,市卫生监督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绷紧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墙”。

       市卫生监督所重锤出击,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不论白天夜晚、无论节假日,露头就打,虽然黑诊所地处隐蔽,狡猾的行医者昼伏夜出,给打非工作带来难度,但此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今年以来,市卫生监督所查处取缔非法行医场所9间,立案处罚7宗,罚没款合计35.088万元,并没收非法行医药品器械一批,有效确保了群众的就医安全。

       市卫监所同时也加强对各镇(街)卫生监督协管员的培训,要求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对私人诊所的巡查协管力度,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及时上报查处,从而强化对镇(街)及偏远地区个体诊所和卫生站的监督力度,加强对防控薄弱环节的个体诊所和村卫生站的检查指导,严肃查处防控不力行为,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市卫生监督所共监督检查了576间医疗机构,出动执法人员2093人次,停业整改医疗结构26间,作出行政处罚93宗。

       下一步,市卫监所将继续夯实防控薄弱环节,加强与镇街协作,紧盯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前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监督落地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