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监所与镇卫生监督协管站紧密配合打击违法行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下旬,根据鹤城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在开展日常卫生监督巡查过程中,发现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上报线索,我所迅速对鹤城镇的公共场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以实际行动整治不良的经营风气,维护良好的经营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本次督查共抽查鹤城镇公共场所经营单位14间,其中包含报来存在违法行为的3家公共场所。在检查过程中,我所将治理行业乱象与日常卫生监督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对经营单位进行全面严格的检查,以确保经营单位依法经营、有序经营、诚信经营。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都能按照相关的卫生规范、卫生要求进行经营活动,能按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所并根据鹤城上报的三条违法线索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结果发现,上报的二条违法线索“ 未落实清洗消毒登记和未完善员工健康管理”问题的两家经营单位已按要求完成了整改,第三条违法线索“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开展美容服务”的一家美容店仍未改正,针对此情况,我所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阶段,我所将继续借助各镇卫生监督协管站的哨点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经营者提高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促进我市公共场所卫生管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