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生监督所夜间突击执法,捣毁一非法行医窝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11月1日晚上,市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沙坪越塘隔山村一出租屋内有人非法行医。接举报后,市卫生监督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直奔现场查处。

      该行医场所位于沙坪街道越塘隔山村65号,地点偏僻隐蔽,门外无任何招牌,只留联系电话。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尽管有心理准备,还是被眼前的场景惊住了:只见简陋窄小的行医场所内,随意摆放着几张桌椅,地上到处是垃圾,卫生状况恶劣,昏暗的灯下一名患者正在一张破旧的沙发上输液。执法人员迅速控制了行医场所和行医者,并从该室查获大量的药品、输液液体、注射器等行医物品。面对确凿的证据,行医者田某对非法行医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明,行医者田某未持有《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行医场所也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田某利用出租屋作掩护,长期开展非法行医,不但给人看病开药,而且大量输液,存在严重的医疗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就诊群众的生命健康。鉴于田某严重的非法行医行为,卫监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田某立即停止非法行医,依法取缔该行医场所,没收其非法行医的药品和器械,并对其立案查处。等待田某的将是严厉的法律惩罚。

      今年以来,市卫生监督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就医安全,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露头就打,一经发现,不论白天夜晚、无论节假日,迅速出击重拳打击。今年以来,市卫生监督所查处取缔非法行医场所9间,立案处罚7宗,罚没款合计35.1万元,并没收非法行医药品器械一批,从而有效确保群众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