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培训 提升卫生监督协管水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卫生监督协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员作用,全面提高卫生监督协管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技能,市卫生健康局于10月22日举办了鹤山市2021年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有各镇卫生院分管协管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市卫生监督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共40人参加。

      市卫生健康局综合股股长温永强同志作了开班仪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督协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监督协管工作作用;三要压实责任,扎实提升监督协管工作效能。

      培训班上,市卫生监督所项目专家3人准备培训课件并授课,授课内容分别为:1.医院感染防控监督及民营医疗机构抗生素使用监督的培训;2.卫生监督协管考核内容及指标、卫生监督协管巡查与信息报告的解读;3.《国家卫生健康监督协管报告系 统》使用操作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卫生监督协管员们业务知识水平,明确了职责和标准,规范了自身的监督巡查行为,为促进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标准化、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员的作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