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提升森林消防技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突发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鹤山市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扑救森林火灾的“打早小”和“灭大灾”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近日,鹤山市多个镇(街)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森林消防技能提升活动。

图片3.png

  沙坪街道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训练,模拟扑救山林火情,运用风力灭火机、背负电动灭火水枪等扑救器具,快速、高效、安全、有序地对模拟着火点进行全力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等后续工作,进一步强化扑火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图片4.png

  址山镇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加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围绕水泵协同战术、风力灭火机操作两个团体科目展开激烈比拼,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过硬本领。退役军人郑炳光说:“这次比武非常有意义,各参赛队伍在竞赛中比体力、比速度、比技能,不仅巩固了退役军人队伍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退役军人安全、高效扑救森林火灾打下扎实基础。”

  鹤山市依托10个镇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突训练活动,提升退役军人防风防汛、防火防震、减灾救灾的保障能力,努力探索组建一支救援设施完备、专业化程度高、反应迅速灵敏的老兵应急救援队伍。目前,鹤山市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参与抗洪抢险、防台风、防山火等应急救援活动近百场次,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