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观先进学经验!鹤山市址山镇组织退役军人走进企业实地学习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更好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交流平台,让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助推“百千万工程”重要人才力量,鹤山市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近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代表,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和参观调研活动。

图片1.png

  会上,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江门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重点讲解了江门市在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措施,并就政策相关内容、申请方式、办理流程等进行细致讲解。参会人员对如何发挥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中有担当、有作为进行了讨论发言。

图片2.png

  随后,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队参观调研了鹤山市盛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和鹤山市湾角兰花种植专业合作社。退役军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创业期间遇到的困难,如何因地制宜发展文旅融合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和村民致富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参观了解,退役军人表示学到了很多经营管理经验和技术运用,对地方企业发展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现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对企业不断完善乡村基建设施、扶持残疾人就业和带动周边村民积极创业致富等支持社会公益行业的举措表示肯定,纷纷表示必将为振兴家乡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3.png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聚焦精准服务,鼓励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对回乡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做好台账登记,并及时送上就业培训、税收优惠和金融贷款等方面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共帮助305人次退役军人申请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共计605万元,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持续扩大“鹤山军创”品牌效应,为广大退役军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创大业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