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鹤山市连续五年举办“关爱功臣,送医送药” 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8日,由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省第二荣军医院主办的“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在桃源镇卫生院举行。本次活动共为80名退役军人进行了义诊,发放价值近2万元的药品及药品礼包,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为到场的老兵派发宣传册和联系卡,耐心解读“应急救助指引手册”“退役军人政策问答”“60周岁以上农村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身份认定复核”办事流程等政策,提高了退役军人对党和国家政策的知晓度。

图片3.png

  在诊室里面,省第二荣军医院的医生们忙碌而有序地给退役老兵测血压、看病历、诊治检查,一一解答他们所咨询的健康问题,结合身体实际情况,开出了药方,并免费配发药品,普及指导常见病、多发病、日常健康保障等医疗知识。

图片4.png

  桃源镇富岗村优抚对象李伯患高血压,常到药店自费买药。医生诊断和分析了他的病情,并发放了近600元药品。“趁着今次义诊就在‘家门口’不用跑大医院挂号,而且医药费、检查费和治疗费也是全免,非常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省第二荣军医生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李伯说。

  鹤山市已连续五年常态化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健康需求,为他们提供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进一步营造我市“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