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热情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昔日从军报国,今朝载誉归来。为了更好迎接鹤城镇返乡退役士兵,给他们第一时间送上家乡的温暖,近期鹤城镇开展了一系列迎接退役士兵荣归活动。

  营造退役荣光宣传氛围

  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征兵工作,在辖区内各主要道路上设置光荣入伍和欢迎退役返乡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宣传氛围。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退役士兵返乡前,鹤城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强调既要做足疫情防控措施,更要体现人文关怀服务。

  无缝衔接,服务到家

  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镇三人小组联合组建退役士兵返乡迎接专班,携带鲜花、绶带赴广州南站、白云机场、金湾机场等地迎接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并妥善安置后续工作,暖心的仪式感和真诚的服务切实让退役士兵和家属感受到家乡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重视。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关怀回访

  8名退役士兵回家安顿后,鹤城镇党委委员、镇武装部部长施涛立即带队各人家中走访慰问,关心关怀他们回来后的生活、复学、就业等问题,同时督促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提升、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提供服务。

图片17.png

  召开欢迎座谈会

  9月16日,鹤城镇举办欢迎退役士兵荣归座谈会。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赖应华向8名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踊跃参军、刻苦训练、积极投身国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发扬“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技能,积极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退役士兵返乡迎接工作从退役士兵走出部队、回到家中、重步社会,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士兵返乡的重视与关爱,切实增强了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