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表达对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的崇敬之意和深切关怀,鹤山市工业城(共和镇)开展了一系列庆“八一”活动。

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7月29日上午,鹤山市工业城(共和镇)组织开展了2022年退役军人代表“八一”拥军优属座谈会。镇长陈文宁,武装部部长刘勇军、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镇烈属、“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响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退役军人重温了军人誓词,庄严的誓词唤起了他们满腔热血。随后,刘勇军部长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我镇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共忆峥嵘岁月,并对推动我镇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3.png

  镇长陈文宁认真聆听了各参会代表的发言,并向退役军人代表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曾为祖国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退役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的卓越成绩,希望他们“退伍不退志”,以真诚的话语和真切的行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切实提升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图片4.png

慰问送温暖关怀暖人心

  7月28日上午,“八一”建军节前夕,我镇领导班子成员带着镇党委、镇政府的深厚情谊,对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家属进行走访慰问,把组织的温暖送到退役老兵的心坎上,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大凹村95岁高龄的刘老兵家中,武装部部长刘勇军与其亲切交谈,询问他的生活以及身体健康情况。

图片5.png

  在慰问过程中老兵表示十分感动,因去年患了一场重病,花费不少,但在各项优抚政策报销后,所剩费用不高,能够承受得起,对此十分感激。退役老兵们朴实的话语诉说着一个退役军人最真挚的情感,也诉说着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心声。

图片6.png

图片7.png

  另外,共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同善社工,整合大学生义工资源,于7月28日到良庚开展“喜迎八一·致敬最可爱的人”关爱退役军人活动,为辖区内三户困难退役军人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图片8.png

  这次慰问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烈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重视,精神上得到了鼓励。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我镇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凝聚更加广泛的强国强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