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闻“汛”而动战风雨 应急转移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三防指挥部发布强降雨天气重要提醒,为应对新一轮的降水,保护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迅速行动,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其中龙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精细落实排查防范、果断开展应急转移工作。

   准备下暴雨了,村里的困难老兵转移了吗?”龙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朱卓荣问道。在了解情况之后,他仍旧放心不下,带领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汛情进行现场排查,及时做好退役军人的救助、疏散等工作。

  四堡村83岁老兵朱伯,独自一人居住,且房屋背后村道出现塌方现象,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有崩塌隐患。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后,立即联系朱伯儿子,一起把朱伯转移到远离塌方现象的一处房屋,确保其人身安全。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入户将朱伯转移至安全区域.png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入户将朱伯转移至安全区域

  69岁的李伯,独自居住在山坡上的一个板棚房里,存在安全隐患。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上山,将李伯转移到村文化室暂住,并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龙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序开展防汛应急转移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的退役军人,全力保障龙口镇退役军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平稳度过汛期。